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奠基

印尼华侨何文金先生捐款1亿元

2018-03-09 15:00: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9日讯(记者:林翔)古刹逢春、再焕生机。昨天,由印尼华侨何文金先生捐款1亿元修建的福清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举行奠基仪式。何文金先生参加奠基仪式并培土。

  闻名遐迩的东张南少林寺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包含了佛学、禅医、武术、禅茶等,与黄檗文化、石竹山梦文化并称“福清三大文化瑰宝”。在何文金先生的热心捐赠和省侨办、省民宗厅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计划建成集南少林寺遗址、朝拜区、国际禅修中心等功能区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园区。该项目建成后,将使寺院源远流长的佛教文化与东张镇的绿水青山相交融,为推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提供新动能。

  奠基仪式上,何文金先生表示,作为出生于海外的福清人,他深爱着家乡福清,也感谢家乡政府和乡亲给了这个平台,让他有机会向大家、向家乡人民表达海外游子刻在骨子里的故乡情。他希望,此举能够鼓励更多的人奉献大爱,为福清建设添砖加瓦,把福清建设得更加美好。当天,何文金先生还为福清南少林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据介绍,我市将以园区动建为契机,加快项目建设,着力挖掘南少林寺佛教文化、历史文化,并结合东张镇旅游区位优势,不断丰富园区内涵,推动我市东张南少林文化走出福清,走向世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