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福清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8-03-15 09:54: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5日讯(记者:滕端钦)3月8日晚上,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四川成都主持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并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在四川成都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脱贫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并就如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我市要站在讲政治的战略高度,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精准脱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地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二要突出精准要求。在推进脱贫攻坚中,必须牢牢抓住精准这个关键。当前,我市必须深入开展好“回头看”活动,继续做好动态监测、动态管理等工作,采取更加精准的脱贫措施和办法,确保不漏掉一个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在抓好个人脱贫的同时,还要抓好集体脱贫,包括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引导有实力、有爱心的企业家,既参与推动本村集体经济发展,也要参与扶持其他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对于对口帮扶工作,要立足永泰、连城、通渭等对口帮扶地区的实际情况,充分挖掘帮扶对象的资源和优势,精准策划实施一批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帮扶项目,帮助其把资源和优势发挥出来,着力增强其发展的内生动力。

三要锻强过硬作风。我市要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为全面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提供强有力保障。对于扶贫领域出现的腐败或弄虚作假的行为,纪委、监察委等部门要及时介入,严肃查处,确保脱贫攻坚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