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忆苦思甜 >> 正文

福清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传统文化 厚植孝廉清风

2019-10-16 07:53: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6日讯(记者:林翔 通讯员:严天生)10月11日下午,福清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红领玉融·传承传统文化、厚植孝廉清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16名党员赴新厝镇传统文化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将传统文化教育与廉政教育相结合,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走进新厝镇传统文化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员们认真聆听了江兜村委会副主任王文珍的细致讲解,认真学习和感受了新厝镇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民俗文化的丰富形式。王文珍利用图文展板、实物展示、场景复原、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展陈手段,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内容包括新厝村黄氏、江兜村王氏、东楼村杨氏等族规家训,“孝行立德、廉行立世”等楹联牌匾风物与人文的巧妙结合,“温良恭俭让”等传统文化的传承。如“四知堂”,展示了新厝东楼先人杨震治政为官时的清正廉洁;翁承赞事迹展示区则进一步聚焦开闽宰相翁承赞清正、廉洁、爱民的一生。

  在红色讲堂内,通过多媒体现代化教学手段,党员们聆听了历史故事,诵读了文献史料,观看了“学风与乡情并茂,人文共山水同辉”为主题的纪录影片,并进行互动交流。在新厝优秀传统文化与传家美德的展示过程中,该中心党员们再一次感受文化的熏陶,提升了文化自信。

  江兜是著名侨乡,是莆仙文化和闽都文化的交汇之地,也是全国文明村、全省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省级“五古丰登”示范点、福建省传统村落。活动过程中,该中心党员们还顺着江兜村幸福路线查看了党建公园、志愿者驿站、最美庭院、爱心公园、湿地公园、孝廉文化等,实地感受江兜村“党建引领,多维治理”的美丽蜕变。

  参观过程中,优秀的乡贤乡风事迹深深感染着大家,党员们在忆苦思甜中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该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品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勤奋敬业精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