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忆苦思甜 >> 正文

甘肃省福清商会党支部参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2019-07-03 10:03:4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3日讯(记者:卢贤明)7月1日上午,甘肃省福清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我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革命斗争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岁月,感受先烈在艰苦生活条件下的无私奉献精神。

  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位于兰州市酒泉路,是一座旧式四合院建筑,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在兰州设立的办事机构,被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院内各房均为木质棋盘芯仿古门窗里三院,青砖房脊,具有典型的兰州民居风格。每间屋子都构造简陋,馆内分设旧址原状陈列、八路军驻甘肃抗战展览和兰州空战展览及历史资料陈列展等。

  当天,甘肃省福清商会的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这里参观学习,看到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写满历史的照片,党员们无不为之动容,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

  大家表示,一定要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先辈用生命和鲜血给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好商会这一大家庭,再创辉煌,为甘肃省和家乡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同时,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红色教育活动,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