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忆苦思甜 >> 正文

城头镇开展全域治水活动纪念建党98周年

走渠巡河治污 党旗增添风采

2019-07-03 09:00: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3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陈宝云)7月1日上午,城头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以“激情做奉献,党旗添风采”为主题的走渠巡河查污染活动(如图),在全镇再次掀起全域治水新高潮。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城头镇河长办连出几套“组合拳”,鼓浓全域治水宣传氛围。6月28日,该镇河长办印制全域治水宣传册500余份,在镇区老街道和重要的交通路口,向往来群众现场发放并宣传全域治水工作,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真正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此外,城头镇还依托微信公众号,在全镇各村开展“村务员说治水”活动,挖掘各村治水故事,树立治水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治水局面,进一步调动全镇上下参与治水的积极性。

  当天上午,城头镇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走渠巡河查污染活动。镇机关党支部以东皋溪为主场,26个村(社区)以各自辖区的渠道、河道、山塘、水库为主阵地同步开展活动。在活动现场,机关党员志愿者身着统一志愿者服装,佩戴党徽,举起党旗,扛着锄头,沿东皋溪河道进行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杂草、垃圾杂物等易造成河道阻塞的障碍物进行清理,并对在巡河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取证。对河道中存在的杂草、垃圾、违规搭盖、侵占河道、溪旁种植庄稼等阻碍河道溪流畅通的废弃物,当即予以清除。各村(社区)秉着“边巡边改”的原则,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恢复河道原貌。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清理渠道27条,总长度达2000余米。城头镇有关领导表示,该镇将持续通过系列活动,让各村主干对全域治水的责任意识再强化,让全域治水在干部的脑子里生根,在群众心中发芽,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动手治水的新局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