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忆苦思甜 >> 正文

福清“忆苦思甜颂党恩”主题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讲好福清故事 展现赤子情怀

2019-07-03 11:38:35来源:福清新闻网

陈文凡 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3日讯(记者:陈盼兰)昨天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忆苦思甜颂党恩”主题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场宣讲活动在市广电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如右图)。市领导张是全、林彤及市直机关党工委、教育工委、卫健工委、7个街道镇村干部等共260多人参加活动。宣讲活动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主持。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是全致辞。他指出,此次开展的“忆苦思甜”主题教育巡回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部署,推进“忆苦思甜”主题系列活动深入开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献礼建党98周年的五个活动之一。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握“忆苦思甜”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振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紧扣主题,讲透“忆苦思甜”主题活动的深刻内涵,通过巡回宣讲,把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凝聚起来,集中接受精神洗礼和党性锻炼,汇聚成推动“大福清”建设的磅礴力量;要立足岗位,推动主题活动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平安福清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创业热情,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进“忆苦思甜”主题系列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为“大福清”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会上,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王承国以《饮水思源话初心建功立业大福清》为题,讲述了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及福清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以及本届市委市政府实施“大福清”战略取得的巨大成就。

  《俞洪庆:出生入死的职业革命家》是老红军后代、原福清县委书记俞洪庆儿子俞兆本以父亲俞洪庆的故事为蓝本作的主题宣讲,讲述了父辈老红军与旧社会抗争,积极投身革命,努力建立新社会的故事,为参会人员重现当年的峥嵘岁月。

  市政协原秘书长严家梅以《从一个“水”字看福清七十年变迁》为题,从福清缺水的历史出发,讲述了福清人民为了解决缺水问题,兴修东张水库、建设闽江调水工程的故事以及去年以来全市开展的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展示了福清人齐心协力、战天斗地的风采。

  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原副主席郑敬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忆苦思甜话融侨,爱国爱乡颂党恩》为题,讲述了老华侨在海外艰苦创业,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回报桑梓的故事。

  《筑梦融侨感恩时代——26年亲历融侨开发区的开发与建设》则是融侨开发区党工委原委员、管委会原副主任陈恭尧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讲述了融侨开发区建设开发背后的不为人知的故事。

  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维修三处仪控科科长,2017年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尤兵作《传承老一辈艰苦奋斗精神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宣讲,讲述了年轻干部传承老一辈艰苦奋斗精神,立足一线岗位,积极投身“大福清”建设,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大发展的故事。

  宣讲员们分别以自身成长经历、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为广大干部群众讲述了老一辈党员、干部、华侨、群众艰苦创业的故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及我市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艰苦创业、矢志奋进、致力推进“大福清”建设的生动实践和突出成就。精彩的宣讲,给与会人员深深的心灵触动和精神震撼。

  据悉,此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选拔出各类型具有代表性的党员群众组成了“忆苦思甜颂党恩”宣讲报告团。接下来,宣讲员们将分片赴各镇街进行巡回演讲,讲好“大福清”大发展故事,全面深刻反映党员群众歌改革、颂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