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忆苦思甜 >> 正文

福清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

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2019-06-25 08:00: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5日讯(记者:颜阵寒)值此“七一”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庆祝党的生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而进一步激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大福清”建设,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活动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以“不忘初心行党誓、牢记使命担重任”为主题,开展巡讲、走访慰问、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党员志愿服务等纪念活动,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

  活动将围绕6个系列主题开展:组织一场巡讲。活动期间,将以“忆苦思甜颂党恩”为主题展开巡讲活动。组织老华侨、老党员、老福清人、老红军、新福清人、新阶层等各类型党员群众代表组成巡讲团,到镇街、机关进行巡回演讲,结合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为党员干部讲述老一辈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创业的故事;分享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十八大以来我市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讲足红色教育内涵,讲透艰苦创业精神,讲好“大福清”大发展故事,全面深刻反映党员群众歌改革、颂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巡讲活动拟开展7场次,其中6场次分别在城关片区(7个街道)、龙田片区(龙田、江镜、港头)、高山片区(三山、高山、东瀚、沙埔)、海口片区(海口、南岭、城头)、东张片区(一都、东张、镜洋)、渔溪片区(渔溪、上迳、江阴、新厝)等6个片区宣讲,宣讲地点根据片区和党(工)委具体情况安排。第七场结合市委中心组学习在人民会堂举行。开展一次慰问。为更好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将党组织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党员中去,拟结合“六个全覆盖”活动,以“温暖满玉融”为主题开展慰问活动。

  在“七一”期间,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走访慰问一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全面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让广大党员群众红心向党、感恩奋进。慰问对象涵盖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生活困难的老党务工作者以及2016年以来获得福州市级以上“两优一先”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进行一次表彰。以“学先进典型、当时代先锋”为主题开展表彰活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表彰40个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70名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和50名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时,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进一步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在“七一”期间,以“激情做奉献、党旗添风采”为主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展示全市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的新风貌,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更专业、更出彩。将通过开展“红七月·行动月”、“红七月·服务月”以及“红七月·先锋月”系列活动,推动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化、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化、党员志愿服务实效化。积极探索志愿服务项目化平台,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开展“忆苦思甜”专项教育,开展大型集中惠民系列服务,形成富有特色和成效的志愿服务,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专业化、常态化、品牌化;引导党员志愿者在重点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抓党建促城市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九项工作等工作一线设岗定责,立足岗位,通过开展“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户(中心户)”等工作法,推动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形象树起来,带头领着大家干,形成不忘初心行党誓、牢记使命担重任的良好氛围,促进工作顺利推动。

  举办一场“快闪”。拟通过举办“颂歌献给党、舞动新时代”主题“快闪”活动,在两馆一中心或人流集中的公园、广场、商场、街区等场所,组织广大党员群众以歌唱、舞蹈等形式,歌唱党、歌唱祖国,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贡献青春力量。活动以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现场器乐演奏、集体舞蹈等群众性、时尚性的方式,歌颂党和祖国,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激发福清市民群众爱国、爱党、爱乡之情,并现场拍摄制作成影音作品。

  举办一次知识竞赛。“七一”期间,以“党建引领新使命、振兴乡村谋作为”为主题举办一场知识竞赛,进一步普及乡村振兴、农村工作有关知识,推动农村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激发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工作热情,更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竞赛分为预赛、复赛、决赛。全市24个镇街划分为6个片区,按片区组织复赛,每个片区选拔出1支优胜队参加决赛。参赛对象以村为单位,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务工作者为主体。比赛内容以市委关于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九项重点工作相关部署、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相关条例规范、农村事务工作相关知识为主。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根据网络投票评出最具人气代表队2支,对获奖代表队给予适当物质奖励,并发放奖杯。

  活动强调,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活动,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活动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引导,突出思想内涵、注重群众参与,鼓浓活动氛围。要强化统筹,务求取得实效,要把活动与当前正在推进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起来,使其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悟党的丰功伟绩、学习党的崇高精神的生动课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