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忆苦思甜 >> 正文

福清市老年大学开展庆端午系列活动

2019-06-11 08:08: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1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何芝兰)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节日内涵,端午节期间,市老年大学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6月4日,市老年大学与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及龙山街道融东社区联合开展“端午品香粽邻里情意浓”共建活动。老年学员和社区居民边包棕子边畅谈端午节福清地方习俗,大家忆苦思甜,纷纷为现在的幸福生活点赞。

  6月5日下午,市老年大学艺术团选送两个精品节目参加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的以“品民俗文化过浓情端午”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场活动,为广大市民送去节日的欢乐。

  6月6日下午,市老年大学组织志愿者们与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市委编办和融东社区等单位的志愿者们一同前往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儿及失聪儿童,给他们带去亲手包的粽子和日常生活用品,还与孩子们互动、玩耍。

  据介绍,近年来,市老年大学每逢传统佳节都会组织老年学员参与各级各部门举办的大型文艺汇演,发挥老年学员长者风范,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建设美丽“大福清”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