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忆苦思甜 >> 正文

江阴镇深入开展“忆苦思甜”主题系列活动

2019-04-29 10:23: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林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党规,传承不畏艰险优良传统,福清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忆苦思甜”主题系列活动。

  今年以来,江阴镇积极响应号召,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红色领航工程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忆苦思甜”主题系列活动。

  学习卡:党旗飘飘,追寻先辈足迹,照亮干事初心

镇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活动安排,制定江阴镇“忆苦思甜”主题系列活动实施方案,从细节入手做足准备,确保活动顺利有序开展。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学党章”“党员干部学党史”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的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规矩、重规矩、讲规矩、守规矩。

  江阴镇充分发挥主题党日活动“润滑剂”、“营养餐”的作用,积极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赴一都镇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开展“忆苦思甜”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色路线等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亲身体验这段穿越时空的精神之旅,触摸浸染了烽火硝烟的红色印记,感受党的魅力所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仰、践行誓言,为家乡建设、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同时,2018年以来,江阴镇积极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谈乡村振兴”活动,邀请各村党支部书记围绕乡村发展问题,谈自己的观点、做法,分享推进工作的新招、实招,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初心、担当使命,立足岗位谋思路,艰苦创业当先锋。

  领悟卡:颂音淼淼,同忆峥嵘岁月,重燃干事激情

为勉励全体党员干部珍惜革命先辈们用献血换来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不移跟党走,江阴镇召开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4名越战老兵讲述峥嵘往事,同全体干部一道重温历史、忆苦思甜、展望未来。越战老兵代表从自身经历出发,回顾了弥漫着硝烟战火的战争岁月,追忆了难以忘怀的艰苦年代。随后,与会人员一道观看了视频《军魂永存》,共同穿越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义无反顾跟党走、舍身忘死为人民的英勇无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奔赴基层一线,拜人民群众为师,在艰苦斗争中学真本领、练真功夫。

  江阴镇积极依托各村乡村(业余)讲师团深入学校、企业等围绕“忆苦思甜感党恩,整装聚力再出发”开展宣传。同时,充分利用“江阴好乡音”广播让“忆苦思甜”好故事在田间地头广为流传。今年以来,全镇共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80场次。

  行动卡:征程漫漫,汲取红色力量,践行使命担当

江阴镇积极组织引导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常态化参与到巡河清渠、义务植树、巡更保平安、移风易俗宣传、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关爱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全社会形成“奉献、互助、进步”的文明新风尚,不断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共同建设更加文明、美好、幸福的家园。

  同时,多措并举激励各村干部要勇做先行者、争当排头兵,动员各级党员干部继续传承弘扬先辈优良干事作风,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