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忆苦思甜 >> 正文

团市委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心向党 建功大福清

2019-04-24 15:46: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4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魏原野)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引导我市广大青少年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昨天下午,团市委在福清一中闽海抗日将士纪念坛,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大福清”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市委、福清一中师生代表以及全市各中学、中职团干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抗日英雄雕像前进行,全体人员高唱国歌,福清一中工会主席何华龙围绕“忆苦思甜颂党恩”主题,介绍了闽海抗日革命史,号召青年学子铭记历史,激扬爱国主义情怀;福建省团校科研部主任、硕士生导师王金龙为全体团员代表上主题微团课《百年五四不朽青春》,阐述了共青团的光荣历史及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让在场的师生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学生团员代表吴浩东作团旗下的演讲。他以青年如何践行“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精神为主要内容,表达了新时代团员青年勇担使命的理想信念。随后还举行为25名新团员佩戴团徽,新团员宣誓(如图)、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福清一中党总支副书记林传茂为团员寄语,他希望青年团员要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功立业。紧接着,全体团员齐唱团歌。激昂的团歌,激励着每一位青年学生以史为鉴,勇担时代重任。

  福清一中团委特聘顾问、原校党总支书记黄献荣和团员代表共同敲响纪念钟,号召同学们铭记五四历史,并将其转化为宏伟征程上奋进的强大动力。

  活动中,团员代表们还在主题板前展示了自己的学思感悟与青春梦想,许下积极践行“融和向阳搏拼天下”新时代福清精神、共创“大福清”美好未来的坚定承诺。

  据悉,此次活动,团市委还特别通过网络实时直播的方式,吸引了近2万人次在线观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