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忆苦思甜 >> 正文

走进罗汉里 重温红色记忆

高山镇开展忆苦思甜主题系列活动

2019-04-23 08:30: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3日讯(记者:林文捷 通讯员:高萍)4月18日,高山镇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书记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前往一都镇闽中罗汉里红色文化党性教育基地,开展“走进罗汉里,重温红色记忆”忆苦思甜主题系列活动,让全体党员知党史、念党恩,接受党性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

  在活动过程中,全体人员通过重走红军路,参观罗汉里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旧址、罗汉里革命史展览室、福清革命史展览室等红军遗址,感受闽中游击队在这荒野之地开辟根据地的革命气概,领略罗汉里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在庄严神圣的罗汉里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和继承先烈遗志、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红色培训学校里,大家共同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通过红色历程的回顾,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扎根在每一个党员干部心中。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浴血奋战的历史,对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无比珍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要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做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为高山的经济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为大福清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忆苦思甜”主题系列活动开展以来,高山镇围绕“忆苦思甜颂党恩,担当作为促发展”主题,多点发力开展系列活动。

  坚持理论学习教育。一方面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基层实际与工作业务,上好专题党课。另一方面,持续推进机关“微党课”学习会常态化,推出“忆初心、担使命、讲党课”系列专题学习会,每周安排一位镇领导分享经验谈感触,营造领导“带头学”的浓厚氛围。同时,各党(总)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大福清一线课堂”等平台,组成学习小组,开展日常化学习活动。今年,该镇已开展主题“微党课”三期,各支部组织专题党课一期,累计56场次。

  高山镇党委还邀请辖区内老党员进机关、进村(社区)讲红色故事、讲创业历程,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习身边人、干好当前事”。截至目前,高山镇各党(总)支部累计邀请老党员57人次,开展宣讲会、座谈会共计6场次。

  依托“党员中心户+网格”治理模式,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高山镇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中心户”有计划地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林秀高山、平安高山、巡河巡渠等志愿活动,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发挥榜样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今年已开展大型志愿服务活动13场。下一步,高山镇党委将结合“七一”纪念活动,组织人员入户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与干部,送上组织的温暖与关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