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忆苦思甜 >> 正文

海口镇组织开展“忆苦思甜”系列活动

人人学党史 时时念党恩

2019-04-18 10:32:5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8日讯(记者:林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党员群众知党史、忆初心、强党性、担使命、促发展,日前,海口镇党委积极开展“忆苦思甜”系列活动。

  4月4日,海口镇振先小学组织全校师生祭扫斗垣村烈士陵园,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室和陈氏祠堂,纪念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4月8日,海口镇联合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市文物保护协会共同举办“公祭义塚纪念抗倭英烈忆苦思甜”活动。海口村、立新村党员群众和海口中学、元载中学等学校的师生约200多人参加活动。当天,党员群众、学生代表向抗倭“义塚”献花,全场默哀,鞠躬致敬。随后,听老党员、退休干部陈霞生讲述抗倭英烈的事迹。

  4月11日,海口镇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斗垣村党员群众,开展“忆苦思甜”活动。当天,党员们参观了斗垣村革命传统教育室,重温了入党誓词,振先小学校长陈祖应邀作了“忆苦思甜”报告,让在场党员群众深受教育。此外,该镇还依托镇党校,开展“党史国情”专题学习会。同时,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学党史、党章,在全镇形成“人人学党史,时时念党恩”的社会氛围。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牛宅村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巡渠活动,南厝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清渠活动,东阁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