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忆苦思甜 >> 正文

高山镇开展“忆苦思甜”主题系列活动

赓续红色基因 承志再谋新篇

2019-04-03 16:07:00来源:福清党建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学习历史、了解过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弘扬敢创伟业的气概,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忆苦思甜”主题系列活动。日前,高山镇围绕“忆苦思甜颂党恩,担当作为促发展”主题,多点发力开展系列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学习历史、了解过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弘扬敢创伟业的气概,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忆苦思甜”主题系列活动。日前,高山镇围绕“忆苦思甜颂党恩,担当作为促发展”主题,多点发力开展系列活动。

开党课、学理论、温党史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高山镇党委坚持抓牢理论学习教育。一方面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基层实际与工作业务,上好专题党课。另一方面,持续推进机关“微党课”学习会常态化,推出“忆初心、担使命、讲党课”系列专题学习会,每周安排一位镇领导分享经验谈感触,营造领导“带头学”的浓厚氛围。同时,各党(总)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大福清一线课堂”等平台,组成学习小组,开展日常化学习活动。今年,高山镇已开展主题“微党课”三期;各支部组织专题党课一期,累计56场次。

顾全局、谋发展、保质量

高山镇围绕“大福清”发展全局,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对标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立足高山发展实际,梳理工作、自加压力,形成乡村振兴十项工作。各口办结合工作要求与标准,详细制定 “两单一表”,实施“挂图作战”,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在比学赶超中强化责任意识,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重实践、忆初心、承先志

高山镇党委计划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前往一都镇罗汉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红色路线,重温红色记忆,铭记红色历史,真正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同时,高山镇党委邀请辖区内老党员进机关、进村(社区)讲红色故事、讲创业历程,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习身边人、干好当前事”。截止目前,高山镇各党(总)支部累计邀请老党员57人次,开展宣讲会、座谈会共计6场次。

下基层、讲服务、勇担当

高山镇依托“党员中心户+网格”治理模式,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中心户”有计划地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林秀高山、平安高山、巡河巡渠等志愿活动,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发挥榜样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今年共已开展大型志愿服务活动13场。下一步,高山镇党委将结合“七一”纪念活动,组织人员入户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与干部,送上组织的温暖与关爱。

忆苦思甜颂党恩,而今承志谋新篇。我市各级党组织正紧密围绕“忆苦思甜”主题系列活动要求,精心谋划安排,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活动扎扎实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激发全市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更好推进“大福清”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