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我们的讲师团 >> 正文

广播定时响 传递好声音

“江阴好乡音”广播站用方言讲政策,深受群众欢迎

2018-09-05 17:04: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5日讯(记者:滕端钦)“各位乡亲,目前我市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项工作事关社会长治久安,事关人民幸福安康……”9月4日傍晚5:00,老庄的声音准时响起,村民严国木端着饭碗坐在门口石阶上,边吃饭边听老庄说政策。“收听江阴好乡音,了解时事,我喜欢。”严国木告诉记者,这个好声音,已经成了他每天必须的“菜”,准时收听也已成习惯了。

  “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才能把当下的工作重点、政策亮点、法律法规等信息传递给父老乡亲呢?那就是吸引人的福清腔。”江阴镇宣传委员吴晓钦介绍说,为更好地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江阴镇打造江阴理论进基层示范点——“江阴好乡音”广播站。

  据了解,江阴镇在23个村人员聚集地安装了198个无线广播音柱,每天上午9:00,傍晚5:00,“江阴好乡音”广播就定时响起,围绕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时政要闻、三农相关政策、生产生活服务知识、乡村道德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设置了“聆听十九大、老庄说政策、廉政小喇叭、美丽乡村、乡贤文化、科普5分钟、健康小常识、平安你我他、新闻转播、天气预报”等10多个播放专栏,每周工作日播放两次,每次半小时,让群众更多地了解时事。

  “江阴好乡音”邀请镇乡村讲师团、业余讲师团讲师庄春松开设“老庄说政策”,用熟悉的江阴乡音,讲解目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湖库水系连通等重点工作,用方言讲解政策,群众听得懂。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江阴好乡音”高效有序运转,江阴镇选配了3名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较强、有一定文字功底的工作人员担任兼职广播员,具体负责广播内容的采集、选定、发布以及设备维护、管理等工作,各村广播点由村党支部安排专人担任管理员,确保“江阴好乡音”广播系统规范运行。

  “每天播放党的创新理论与镇的中心工作,让群众在大街小巷行走都能听到党的声音,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吴晓钦告诉记者,“江阴好乡音”与23个村的群众保持“零距离”,既让群众同频收听日常政策宣讲,也能在镇村防汛抗台、应对突发情况等方面发挥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