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我们的讲师团 >> 正文

成功是奋斗出来的

薛建波为龙田镇机关干部职工作主题宣讲

2018-08-03 15:52: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3日讯(记者:陈生)8月2日下午,市业余讲师团(乡村讲师团)讲师薛建波走进龙田镇机关,为龙田镇机关干部职工作主题为“成功是奋斗出来的”宣讲报告。据悉,这场报告会也是薛建波正式加入龙田镇乡村(业余)讲师团成为特邀讲师的第一场报告会,报告会吸引近百名干部职工前来聆听。

  薛建波在报告会上说,习近平总书记过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让他很有感触,成功不是等来的,是奋斗出来的!自己是从一名普普通通的乡间流动厨师,成长为了一名福清市党代表、政协委员、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正是印证了这句话。

  报告会上薛建波围绕自己厨师职业,讲述努力拼搏、诚信经营;开展“日行一善”、坚持志愿者服务精神、打造文明品牌;积极参政议政、为福清发展建言献策等话题,以大量亲身经历的感人事例,以及的生动语言,表达了他作为公益人、作为一名党员的执着和担当。

  薛建波说,公益是他的第二份事业,到目前为止,个人捐款捐物达到200多万元,他将业余时间全部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23年来,他的足迹踏遍了福清。现在他的团队志愿者有1300多人,从2015年起,参与团队“日行一善”活动人数达3万多人,募捐善款达600多万元,全部用于帮扶周边1000多户困难家庭和重病患者。

  龙田镇党员干部职工听了报告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薛建波是学习的榜样,今后更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乐于奉献。

  据了解,作为宣讲团成员,这几年,薛建波走进机关单位、中小学校、工厂和监狱等进行宣讲,已在各单位开展宣讲30多场,参加听讲的党员干部、师生和群众达到2万多人,相关宣讲博文在网上点击率超100万人次。8月2日早上,由共青团中央开展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好网民”评选结果在中国青年报上头版公布,薛建波成为全国百位中的一位。他的日行一善公益模式,得到了团中央的认可。

  据悉,接下来,薛建波将作为龙田镇乡村(业余)讲师团特邀讲师,到各个乡村开展十多场宣讲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