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我们的讲师团 >> 正文

福清卫计系统业余讲师团开展心肺复苏公益培训

2018-07-04 23:53: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真的是很费力,多按几下就很累了。”一名身材壮实,刚参与完“心肺复苏急救”的福清市地税局工作人员现场表示,心肺复苏的实施着实不容易,要想能够顺利帮助到身边可能发生意外的人,自己还得多加练习。

  据悉,为了培养地税干职自救和应急救助能力,5月25日,福清市地税局机关党委邀请福清市卫计系统业余讲师团下设的心肺复苏公益培训团开展“地税大讲坛--心肺复苏”专题培训,福清地税局领导以及6个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培训团老师首先就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然后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等,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的示范。

  示范过后,现场的党员志愿者们分组进行了模拟练习。在老师的指点下,大家对心肺复苏基本技能的每一个急救环节都一步一步地进行了模拟操作和反复练习,不规范的操作被及时纠正。

  培训结束后,一党员志愿者表示受益匪浅。“以前不敢也不懂如何给有需要的人做心肺复苏急救,都是在新闻或影视剧里看过。经过这次培训,才真正懂得,真的是非常有帮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