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我们的讲师团 >> 正文

江镜镇生态健步宣讲活动

2018-06-10 15:59:28来源:福清新闻网

  导语:一个无线话筒,一个移动音箱,我们是行走的广播站,移动的宣讲堂。

  6月9日上午,为响应福州市人民政府、福清市人民政府以“健步生态公园,乐享民生之福”为主题的徒步活动,江镜镇全体干部职工、老体协、各村代表800余人,齐聚南宵村村民住宅小区,经2号路、南宵村村道前往西浦溪生态农业景观带,通过徒步健身的方式,感受身边的环境变化,见证江镜最美生态公园。

  江镜镇业余讲师团找准时机,借此难逢机会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了一期别开生面的移动宣讲课。宣讲围绕三个主题:一是向全镇群众释放出“普及适量运动,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讯号,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丰富全镇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全民整体素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环境。二是进行美丽乡村实地宣传活动。本次徒步之行途经我镇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南宵村,通过盘活土地,南宵村建成151栋住宅和别墅,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新农村村民住宅小区。这些成绩鲜活的展现在群众面前,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热情。三是立足实际、共商江镜经济发展新路子。当前,福清市实施“同置业、壮村财”工程,探索做大做强村财收入。江镜镇要发挥紧邻蓝园平台、民间资金雄厚、在外乡亲众多等优势,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探索“养鸡生蛋”“买鸡下蛋”“驯鸡孵蛋”“送鸡产蛋”等四种物业发展模式,努力走出一条科学高效、切合实际、方式灵活、又具有福清样板的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