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福清市教育局举办古诗词朗诵、古汉服展演活动

传承弘扬民俗文化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19-06-11 10:10: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1日讯(记者:陈生)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积极投身到校内外实践当中,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培养孩子民族精神,传播端午民俗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受诗词的美好意境,6月7日下午,由市教育局主办的“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传承弘扬民俗文化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以经典古诗词传诵的方式,在福清万达广场大圆厅精彩上演。

此次表演由全市各幼儿园、小学生代表共700人组成,他们身着汉服、古风等民族特色服饰,场面蔚为壮观,让人耳目一新(如图)。

活动中朗诵《逍遥游》中拉开帷幕。随后,幼儿园小朋友朗诵了民俗端午童谣《五月五》。接着,一至六年级小朋友朗诵古诗词。最后在千人齐诵《爱莲说》声中落幕。整场朗诵活动伴随优美的旋律,感情真挚,时而铿锵有力,时而细雨缠绵,曼妙的演绎,把现场观众带进了悠远的时代,领悟一段段历史,感受一颗颗激荡的灵魂。

学生们精彩的表演,赢得市民观众及老师、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