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高山镇织密宣传网拉紧防火线

2019-04-09 09:39: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9日讯(记者:林文捷)为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高山镇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4月5日上午,记者在高山镇主要进山路口看到,值守人员向正在进山的村民进行文明祭扫劝导,并对村民携带的祭扫物品进行检查,杜绝火源进山。该镇还利用短信、流动广播车、横幅标语等进行文明祭扫劝导。通过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发放致村民朋友一封信和移风易俗倡议书,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主要进山路口和重点区域设置卡点,对群众进行检查劝导。城管中队和护林员在重点地段进行轮巡,进一步拉紧防火线。在清明节前,该镇组织镇村两级扑火队开展应急演练,并对全镇的防火物资进行清点和补充。清明期间,各支扑火队全员待命,一旦发生火情,确保第一时间队伍到位、保障到位、扑救到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