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弘扬时代新风 共建清新福清

福清市委文明办牵头开展清明节主题宣传活动

2019-04-08 14:30: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8日讯(记者:陈生)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优良传统,破除祭扫陋习,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培育绿色文明殡葬新理念,4月6日,市委文明办、东阁村委会、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在东阁村联合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共建清新福清”主题宣传活动,共同发起文明祭扫倡议活动。

  当天上午,东阁村党员干部和30多名志愿者来到该村市场和路口,向村民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如图),呼吁村民移风易俗,用鲜花代替纸钱祭祀亲人。随后,前往东阁村生命公园,分发宣传材料,向村民宣传文明祭扫理念,介绍清明节的起源、燃烧香蜡纸对环境的影响以及现代文明祭祀方式。最后,还在山上种植白玉兰花、桂花、茶花等树苗。

  “倡导文明祭祀,势在必行,意义深远。”东阁村党支部书记陈云安说,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行动,努力营造文明祭扫氛围。

  市红心关爱联合会会长林辉明说:“革除丧葬陋习,弘扬文明新风,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小行动展现大文明,践行文明、节俭、安全的祭扫方式,一起创建美丽福清、生态福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