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江镜镇南宵村500份拗九粥送给老人孩子

2019-03-06 08:52:0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6日讯(记者:通讯员 高宇涵)“一碗甜甜的拗九粥,一箸一瓢都是孝”。昨天,江镜镇在南宵村老人活动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送粥活动。

  活动现场,承办方江镜镇南宵村委准备了500人份的拗九粥,免费送给现场的老人和孩子。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妇联志愿者和少先队员志愿者共有30多人。大家分工合作,有的煮粥、分粥、送粥,有的引导老人、小孩就坐。一碗碗香甜的拗九粥、软糯的寿桃包和太平蛋被端上桌。志愿者们热情的话语、细致周到的服务,与空气中拗九粥的甜香混合,给春日里的南宵村再添一层暖意,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洋溢在老人们的脸上。

  据了解,为了让老人们过上一个舒心的拗九节,前一天夜里,志愿者们就将糯米、花生、桂圆等原料浸泡好,次日一大早就开锅慢慢熬制拗九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