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龙田镇给老人送蛋送面送粥

2019-03-06 10:33: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6日讯(记者:吴凤至 滕端钦 通讯员 翁玲玲 李金柱)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3月5日,龙田镇文化站联合该镇文技校、妇联、综治办、禁毒办、司法所、龙田中心幼儿园等单位,到福庐社区和龙辉社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拗九节”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欢乐、温馨的节日。

  当天上午9时许,龙辉社区环岛人头攒动,送粥场面十分热闹。“一大早,我们几个单位的志愿者们就到齐了,大家一起用心熬粥。”龙辉社区书记何黎华告诉记者,她们为了让社区老人们过好节日,花了不少心思。除了给老人们送上热腾腾的拗九粥,还有蛋和面,活动中共送出鸭蛋550余斤,长寿面720余包。“这粥真香甜,谢谢你们!”欢声笑语伴着阵阵粥香,老人们被关心和温暖包围着,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反邪教、扫黑除恶、平安综治、反家庭暴力、妇女维权、老年人权益保护、禁毒、职工维权等法律知识宣传咨询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