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宏路街道圳边村举行畲族传统文化节

2019-02-20 11:21:5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0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陈金火)2月18日,宏路街道圳边村关工委、老体协联合举办民间民俗畲族传统文化节活动,1300多名畲族男女老幼一起欢度节日。

  当晚,圳边村各家各户门前张灯结彩,彩旗飘扬。饰演“探花府”、“榜眼府”、“状元府”的三兄弟祖厅更是灯火辉煌。在圳边村关工委组织下,舞龙、舞狮、十音队、大鼓队、腰鼓队、舞蹈队纷纷在村中展演。随后,身着节日盛装的村民们手持灯笼组成一条“灯龙”队伍,在村庄中进行闹春活动,先后途经周店村村庄,绕中田、莉苑、圳边、西曹、坑仔顶、苏杨、顶下曹、下曹街等自然村。队伍走村串户行经各家各户时,鞭炮声、锣鼓声穿透寂静的夜空,形成此起彼伏的欢腾场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