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南乡清韵”古筝琴坊访贫问苦献爱心

悠扬琴声飘进寒舍

2019-02-12 10:31: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2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俞礽建)2月3日,福清市“南乡清韵”古筝琴坊的师生及爱心人士来到三山镇慰问贫困家庭。当天,爱心人士共送出红包3200元,爱心大米80斤,花生油70斤,以及烘焙花生等年货若干,钱物合计4000元。

  当天,三山沁前村北游庄自然村游某的妻子难掩丧子之痛,过年在即还在床上哭哭啼啼。“南乡清韵”古筝琴坊的俞燕芳老师和其他爱心人士见状,当即上前安慰,并送上红包和大米、花生油等年货。在同一村落的小游姐妹俩读书成绩非常优秀,但过年临近却喜忧参半。喜的是姐姐读大四了,马上大学毕业找工作;妹妹考入福清一中高中部就读,学业前途有望。忧的是其父体弱多病,肝病及脑出血等疾病相继染上,为治病花掉了家里所有积蓄,过年年货还没着落。正当她们愁眉苦脸时,悠扬的琴声似乎飘进她们摇摇欲坠的土坯屋里,“南乡清韵”古筝琴坊的爱心人士来了。

  同样家庭困难的小俞,今年15岁,家住三山安前村南园满自然村。小俞3岁那年,父亲在福州工地发生意外,从二楼坠落,脑颅严重损伤,急送医院抢救9天后黯然离世,留给一家人无限哀伤。祸不单行,在小俞6岁那年,母亲又得白血病,靠亲友接济就医,花了十几万元后撒手人寰。失去双亲的小俞成了特困孤儿,只得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暂住二伯父家里生活。小俞70多岁的爷爷身体也欠佳,肠道穿孔刚动过手术,照顾失依的孙子非常吃力。正临过年,小俞正愁眉苦脸之际,“南乡清韵”古筝琴坊的爱心人士上门慰问,使他眉开眼笑。

  嘉儒村另一村落的小俞兄弟俩因父尿毒症去世,家里经济拮据,正愁着筹备年货之际,“南乡清韵”古筝琴坊的爱心人士上门慰问来了。

  据悉,福清“南乡清韵”古筝琴坊的爱心人士与贫困家庭的人互不相识,是该琴坊的负责人在网名叫“微善频道”的朋友圈里看到福建各县市贫困信息后,发起了爱心援助活动,并得到“南乡清韵”古筝琴坊微信群群员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捐款,所以开展了当天的雪中送炭慰问活动。她们分别给这些贫困家庭送出暖心红包800元,以及爱心大米、花生油等年货。每到一户,“南乡清韵”古筝琴坊的爱心人士们嘘寒问暖,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同时,贫困户们也对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