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新厝镇开展乡贤助力发展系列活动

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2019-02-12 09:19: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2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陈骁)新春佳节期间,新厝镇各村相继召开乡贤座谈交流会,举办乡贤文化节,村民们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新愿景。

  在峰头村召开的乡贤座谈会上,该村邀请在外乡贤追忆故乡情,共谋发展计,商讨乡贤促进会规范化管理事宜,对接招商引资和优质项目信息,助推家乡发展。期间,峰头村乡贤促进会累计收到捐资120500元。

  在漆林村新春乡贤座谈会上,10位乡贤代表齐聚一堂话发展,为家乡新农村建设进言献策。截至目前,漆林村乡贤促进会累计收到80多人次捐资合计120万元。

  2月6日,江兜村召开新春“筑梦江兜”乡贤座谈会,30多位返乡过年乡贤与村“两委”干部欢聚一堂,乡贤们对家乡的生命公园建设和平安巡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表示要积极发挥自身作为,为江兜的建设发展出力,就江兜村农村幸福院建设及“一村一池塘”等项目献计献策。期间,江兜村乡贤促进会累计收到捐资937800元。

  2月6日,界下村乡贤交流会场内张灯结彩,红对联,红灯笼,渲染了红色氛围。大家齐聚一堂,乡贤们纷纷进言献策,认为界下村一要发挥好区位优势,利用好倾斜资源,找准定位,不遗余力在乡村规划上做足功夫;二要优化教育资源,强大人才后备力量;三要深入挖掘本村文化,传承淳朴乡风、民风;四要打好环境治理战,清沟扫地摆整齐,凝心聚力造环境。期间,界下村乡贤促进会累计收到捐资247000元。

  2月6日,棉亭村借春节契机召开乡贤茶话会,10多位乡贤共聚一堂,共话家乡发展。乡贤郭成雪说:“我在香港创业多年,由于工作繁忙,每年仅回家一两次。虽然回家的次数不多,当我看到棉亭焕发的新风采,农村道路变得越来越干净,心里美滋滋的。我要把家乡的美景发到朋友圈,吸引朋友们过来游玩。”期间,乡贤促进会累计收到捐资188000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