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连续十年陪敬老院老人过除夕

2019-02-11 10:35:0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1日讯(记者:陈生)2月4日,除夕。一大早,一群身穿红衣的志愿者就来到龙田敬老院,他们忙前忙后,营造出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这是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连续十年走进敬老院,陪孤寡老人过春节。

  因为拆迁,今年龙田敬老院里的老人大部分都被安置他处,只剩下81岁的余正财老人未搬走。到了敬老院后,志愿者们首先把“日行一善”微信群里大家捐赠的慰问金送给老人。志愿者薛勇还为余正财老人准备了200元红包,刘云琴为老人送去了一床新棉被和一套新衣服,薛建波为老人准备了年夜饭的食材。

  随后,大家全都忙开来。高婷婷为老人剪指甲,理发师陈克锦帮老人剪头发,郑诚国、何大厦、薛繁灯、薛秀琼等志愿者把老人脏乱的屋子收拾干净。最后,刘云琴为老人铺上新棉被、穿上新衣服、披上围巾。顿时,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呈现在大家眼前。

  余正财老人看到薛建波为自己筹办火锅宴,心里特别感动。他说:“这么多年了,你们年年来看望我,还花了很多钱,让我很感动。”

  据悉,2018年,薛建波学雷锋服务队共帮扶困难人员382人次,发放帮扶金达98万多元,超额完成年初目标。在这一年里,他们先后开展了“金秋助学”“春蕾计划”“青春之光”敬老助老及病患慰问等公益服务项目。同时,还参与十几场“善行融城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进校园宣讲活动,以及市慈善总会开展的“情暖万家”春节慰问活动,为100户困难户送物资。其中,志愿者林振红捐赠3万元物资,薛建波夫妇捐赠1万元物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