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迎春民俗文化节活动今天开幕

传承侨乡历史文化

2019-02-01 08:23: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日讯(记者:陈生)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迎春民俗文化节活动将于今天开幕。记者昨天在“利桥民俗文化节”活动现场看到,各项布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如图)。

  “目前我们正在加紧展区布置,包括红灯、中国结、纸伞等都在紧张装点中。目前,活动主舞台、沿街红灯笼等已经完成布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系福州市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春节活动福清分会场活动。活动主题为:喜迎金猪,贺岁闹民俗。举办此项活动,旨在让市民深入参与体验福清传统民俗活动,增加市民对福清民俗的认知,提升市民对福清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打造福清传统文化自信。

  据悉,活动从2月1日开始至2月3日结束。本次民俗文化节活动内容包括本地美食互动体验、古风游戏、汉文化婚博汇、剪纸、陶瓷工艺展示、面具DIY、二胡工艺展示,以及汉服巡街、古装人偶表演、古风杂技展演、武术展演、弦乐展演、有奖互动等,内容丰富多彩,市民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机会。

  据介绍,本次活动邀请了民间艺人,为市民带来精彩的杂技等表演。另外,汉服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在本次活动中将把古典、含蓄、轻盈、飘逸之美体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以汉服为基础,加入福清本土元素,为市民带来一系列中国风表演,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汉服文化、汉文化礼仪。本次文化节活动不仅是传统春节的迎春民俗活动,也是对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的宣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