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江镜镇和市慈善总会扶贫帮困暖人心

2019-01-31 08:21: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1日讯(记者:陈生)1月30日,江镜镇、酒店村和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联合开展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个温馨的春节,今年,市慈善总会和江镜镇政府为380户困难群众准备了年货,包括大米、用油、米粉、食品大礼包等。其中,市慈善总会提供160份,福建好人、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队长何坤华个人捐赠4万多元购买了220份。另外,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还为龙田镇、三山镇和龙江街道的15户困难户准备了每人800元的慰问金和价值200元的慰问品。

  当天上午9点,江镜镇民政办负责人、酒店村两委干部,以及市慈善总会队侨乡义工总队的17名志愿者,给酒店村的五保户、低保户和部分因病、因残致贫的困难户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

  每到一户,慰问组都详细了解困难户的身体、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这么多年了,你们每年春节都来看望我和瘫痪的儿子,不仅送来钱和年货,还每月定期给我们500元补助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酒店村困难户何密星老人看到慰问组到来感动不已。

  三山镇虎邱村的残疾困难户何正英,是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多年的帮扶对象。今年,慰问组也为她送去年货和800元慰问金,并安慰她要好好养病。

  在五保户何孝雁家,志愿者们帮他贴起了春联,并递上800元慰问金。

  何坤华说:“今天,我们除了走访酒店村的困难户,还要走访长期固定帮扶的困难户,把一点小心意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