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团市委发动青年志愿者到车站服务旅客

“红马甲”温暖回家路

2019-01-30 10:46: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0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魏原野)为保障春运顺利进行,让“游子”们的团圆之路舒心而温暖,1月28日,福清团市委发动福建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福清分公司、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团委和福清市义工协会等多家单位及社会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在福清市长途汽车站、动车站等地,开启“青春志愿行温暖团圆路”春运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在长途汽车站内“兵分几路”,有的“把守”安检口,帮助旅客有序安检;有的“占据”售票处,耐心为协助旅客购票;有的“站岗”车门口,维护乘车秩序;还有的在车站内四处“巡察”,遇见提重物的老人、带孩子的母亲,就赶忙上前“抢”提行李;看见吸烟、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就“挺身而出”予以劝导和制止。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车站内秩序井然。

  活动当天,还有部分青年志愿者在动车站站前广场等旅客密集的地方提供硬币兑换(乘公交车用)、维护秩序等服务。

  在汽车站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发生了这么一个小插曲。一位白发老人二十年未返平潭,来到车站才知道,如今往平潭的车辆已属于市际班线,没有身份证无法购票。看到老人焦急的样子,“红马甲”们赶紧上前排忧解难,最终在志愿者的帮助指导下,老人坐上了返乡的客车。

  据悉,福清团市委还在“志愿汇”上开通“青春志愿行温暖团圆路”—福清共青团春运志愿服务专区,欢迎广大市民踊跃报名参与,一起用行动将这个春节装扮得更加美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