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荟萃民俗精华 弘扬传统文化

福清市非遗、美食、民间技艺亮相2018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

2018-03-05 16:26:2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5日讯(记者:林秋明)“百城联动·2018年福州新春民俗喜乐汇”分场暨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3月2日在福州落幕,我市选送的非遗节目、传统美食、民间技艺等,让海峡两岸的民众大开眼界,啧啧称奇。

  据了解,本届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以“荟萃民俗精华弘扬传统文化,共庆元宵佳节”为主题,坚持“尊重传统、两岸同源、和谐共享”的理念,在深入挖掘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文化资源、充分展示海峡两岸历史文化底蕴和渊源的同时,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提高群众互动性和体验感,打造规模大、特色浓、项目多、节目精、参与广的民俗文化盛会,让传统文化真正融入现代生活。

  我市参加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的非遗项目包括:由市立达孔学会、市佾舞团、龙华职专、市实验小学、市古琴协会(筹)共同演绎的“礼运大同·周礼佾舞”,以及由市宗鹤拳协会表演的宗鹤拳。传统美食有海蛎饼、福清光饼、芋粿。民间技艺有竹编技艺、东张窑古瓷制作技艺。

  此外,我市选送的琵琶笛音《黄鹤楼》、古韵雅集《行经华阴》、《陋室铭》、民乐古韵《五柳先生传》、丝竹箫琴《梅花三弄》等节目,也在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上表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