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福清市场监管局:强化市场检查 倡导文明祭祀

2018-04-04 16:13:0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3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余娇)清明节将至,为规范清明祭祀用品销售的市场经营秩序,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节前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该局以公墓、集贸市场及丧葬用品经销店为重点,对香、烛、花篮等祭扫用品,猪肉、酒类等消费量大的节日食品,交通枢纽、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利用清明节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禁迷信用品等违法行为。据悉,该局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充分发挥12315和消费维权站点的立体维权作用,强化市场监管。同时,该局通过市场主体年报、公益广告、分发宣传小册子等媒介,向消费者和经营户宣传科学环保的祭祀理念,抵制低级趣味和封建迷信色彩的祭祀活动,营造“文明清明”氛围。

  据悉,此次行动共检查相关经营户562余户,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6家,规范经营行为45户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