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敬老助老蔚然成风

三山镇“敬老月”活动丰富多彩

2018-10-24 16:11: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3日讯(记者:陈希龙 通讯员:庄健娇)连日来,三山镇开展多种多样“敬老月”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敬老爱老助老蔚然成风。

  重阳节期间,三山镇积极开展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老人送去慰问金及节日的祝福。镇政府发放慰问金2.7万元,慰问9位百岁老人和33位困难老人。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为老年人送温暖献爱心,并重点关注高龄老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失能困难老人的生活困难,努力营造帮困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坑边村“爱心妈妈帮帮团”协同配合村两委,开展老干部老同志“传帮带”事迹宣讲、义诊、入户慰问、包水饺等敬老助老活动。泽岐村出资18.75万,为村里1256位老人发放慰问金和礼品。瑟江村邀请乡贤参与欢度重阳节,慰问1621位老人,发放慰问金8.177万元,并对近年来为村老年事业作出贡献的人士进行表彰。官路村乡贤捐款3.5万,购买棉被650床发给村里老人。韩瑶村韩国龙、韩孝凯等乡贤捐款,发放慰问金72900元,礼品3万多份。白鹤同村会为村里老人送去鲜花,并送上每人200-2000元不等的慰问金,总共发放近10万元。三山村发放7.5万元,慰问1250位老人。良棋村发放5.87万元,慰问1170位老人。前薛村发放37.18万元慰问1816位老人,其中90岁以上老人每人500元,其他每位200元。嘉儒村发放9.5万元,慰问1900位老人。东郭村发放5万元,慰问1100位老人。北楼村发放3.52万元,慰问546位老人。

  此外,三山镇还依托镇村老年人文化活动场所和村(居)老体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体育活动。坑边村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贺我们的节日重阳”文艺晚会;坑边北林自然村举行老年人茶座会,为老人表演文艺节目;泽岐村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贺我们的第28个老年节日”文艺晚会,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