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福清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18-09-21 16:09: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1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余娇)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保障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确保群众欢度节日,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该局以月饼、茶叶、水产等节庆热销商品为重点,重点抽查城乡结合部、农村集贸市场等处的食品生产经营者。9月份以来,共抽检样品363批次,合格率99.31%。对不合格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进行调查、处置。同时,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和旅游景区客运索道、游乐园等场所设施的检查力度,要求运营使用单位对所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排除隐患,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

  截至目前,该局已分发宣传材料3000余份,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568户次,责令整改48户次;巡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8家,整改闭环了36个安全隐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