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坚守信念 精心育人

福清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18-09-10 16:07: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0日讯(福清侨乡报采访组)9月7日下午,王进足、张帆、林中、林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领相关人员,走访慰问部分教师,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当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一行首先来到福清侨中,看望慰问省、市骨干教师和新疆班教师。“老师,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王进足和教师们一一握手问好,对学校多年来的办学成绩以及骨干教师和新疆班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艰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坚守信念,精心育人,做“四有”好教师,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他同时希望,福清华侨中学要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不负众望,再创佳绩,续写新的辉煌。

  随后,王进足一行来到福清市城关小学,看望全国领航名校长、福建省名校长、特级教师、城关小学校长夏金,并送上鲜花和祝福,希望她带领着学校教育团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挥好拔尖人才的带头作用,体现出城关小学名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福清教育更上一层楼。

  王进足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不渝地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倾心育人,展现了人民教师的崇高品格和良好风范,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希望各位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一如既往地发光发热,做好孩子们学习知识、养成美德的领路人,为我市教育事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市长张帆一行先后前往上迳镇、渔溪镇,看望慰问了梧岗中学省学科带头人林文新、黄惠以及虞阳中学援藏教师林秉贵、林圣腾4位教师,感谢他们克服困难,立足岗位,为福清乃至西藏的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看望省学科带头人林文新、黄惠时,张帆详细了解了她们的日常教学情况,勉励她们要善于创新,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向高校、福清乃至全国输送更多的人才。

  在与援藏教师林秉贵、林圣腾交谈中,张帆感谢他们在援藏期间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种种困难,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为当地教育事业和民族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福清援藏教师的良好形象。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时刻关注、关心仍在援藏一线的教师的工作生活及他们家属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一行赴港头镇,先后前往芦华中学、占阳中心小学,看望慰问了省优秀教师王钰超、2018年英语学科教学优胜奖获得者王明芳,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感谢他们为推进福清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市政协主席林健赴东张镇玉林小学,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教师,并察看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了解学校发展及教师的工作和生活等情况。

  市领导陈存枫、林彤、朱育平、林峭立、何德信分别参加了当天的走访慰问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