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情寄中秋 传承文明

福清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主场活动

2018-09-26 16:04: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6日讯(记者:杨国才)为了更好地传承和丰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让广大群众深切地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9月20日,主题为“情寄中秋、传承文明”——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场活动在音西街道侨荣城小区举行,吸引了街道社区群众、文艺志愿者等参加。

  当天的活动由市委文明办主办,音西街道承办,音西街道清华社区协办。活动在石门小学孩子们带来的花绳表演《绳彩飞扬》中热闹开场。随后,主办方为荣获福州2015-2017年度新一届文明家庭的黄志杰、郑金官等10户家庭代表颁奖。在热闹的气氛中,来自市老体协、市侨乡艺术团、百合小学的演员和孩子们奉献了广场舞、男女声合唱、独唱、二胡、葫芦丝、非洲鼓、摇滚乐、相声、舞蹈等12个节目(如图),演出节目丰富多样,精彩纷呈,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准备了制作月饼的材料,并请来糕点师傅现场指导大家制作月饼。现场的群众几乎都没制作过月饼,在师傅的指导下,大家分团、搓圆、沾粉……用现场准备好的雕花模具挤压成月饼状,并印上漂亮的印花。

  同时,街道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大家破陈规、除陋习、倡文明、树新风,共建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