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我们的节日·重阳】有一种幸福,叫“上有老”!

2018-10-18 15:21:37来源:福清新闻网


春华秋实,时之循环,岁岁重阳,今有重阳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为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也称“重九”,“九”为阳数,两九相重,故曰“重阳”。“九”在数字中又是最大数,所以赋予有生命长久、健康长寿的寓意。我国将每年的农历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这一天也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的节日。

“九九重阳节 百善孝为先”

—江阴镇各级组织为高龄老人、贫困户送上“最实在的礼物”!

10月17日不仅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合力,营造互帮互助、人人敬老孝老的良好社会风气,江阴镇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脱贫对象活动。17日上午,党委委员、副镇长魏昌评和帮扶责任人共同走访慰问了梨港、后庄、龙门等村11户建档立卡脱贫对象,为群众送上米、油、牛奶等慰问物资,与群众“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了解群众的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要切实把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爱送到脱贫跟踪户心中,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实际困难。

手牵手,心连心,浓浓温情暖人心。福清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江阴分会主席严和勇深入江阴镇老体协慰问归侨老人,严主席与江阴籍企业家张智财先生一同为归侨老人送上慰问金,老人们一边接过慰问金,一边握着主席的手表达着谢意,温暖和情义氤氲着这个深秋的清晨。

瑟瑟秋风、绵绵细雨,都挡不住如火的爱心。17日上午,江阴镇东井村两携手东井村乡贤促进会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东井村书记庄曲和、副主任郑为,福清市人大代表、东井乡贤促进会副会长郑龙兴,秘书长庄益松等共同为村内孤寡老人及困难户送去面、蛋等慰问品及慰问金。郑龙兴副会长表示,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通过此次慰问之行,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关爱孤寡老人。

“莫道桑榆晚 最美夕阳红”

—江阴镇老体协开展欢度九九重阳节文娱汇演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广大老年朋友的文化娱乐生活,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实处。10月17日上午,江阴镇老体协开展欢度九九重阳节文娱汇演。来自各村的26支队伍载歌载舞、倾心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娱汇演,展现老人们幸福快乐的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老体协负责人翁瑞金表示,今后江阴镇老体协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让老年人们享受老年的快乐,分享老年的幸福。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 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 不必追。”

——龙应台《目送》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

你打算给家里的老人什么礼物呢?

其实不必惊喜,不必贵重

陪伴才是给父母、老人们最“实在的礼物”

一顿晚餐,闲话家常

就想小时候他们对我们那样

节日总有限,孝老无穷期

记得还父母一个迟到但还不算太晚的陪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