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粽叶飘香 邻里和谐

玉屏街道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18-06-19 15:35: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9日讯(记者:夏巧鸿)端午节期间,玉屏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习俗,促进社区邻里和谐。

  在步行街社区,“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端午包粽子活动吸引了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及热心居民70余人参加。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大家一边说说笑笑唠家常,一边巧手翻飞包粽子。社区志愿者们将这些热心居民们亲手制作的粽子分发给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和社区内的高龄孤寡老人,给老人们带去了节日的祝福,感受节日的温情。此外,社区还举办了“邻里互助”讲座,向居民们发出了“邻里互助”倡议书,倡议居民们共同树立‘同在社区住,同是一家人”的意识,积极参与“邻里一家亲”活动,通过给邻居送一个微笑、打一声招呼、道一句问候、给一个帮助,建立良好的邻里关系,促进邻里和谐,共建美好家园。

  当天,一拂社区组织人员到马山养老院开展“情系端午节,爱在敬老院”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上粽子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与愿望,提前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老人们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平日里相对安静的敬老院顿时热闹起来。

  在小北社区,一场以“温情迎端午,粽香飘社区”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火热开展。利用端午佳节合家欢的契机,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还开展了平安建设、安全生产、文明创城、反邪教等宣传,以加强居民对平安建设、安全生产、文明创城、反邪教等系列活动的了解。

  此外,柳池社区、西文社区等也开展了包粽子迎端午活动中,参加人员围坐在一起包粽子,在笑声不断的欢快气氛中,增加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和了解。

玉屏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了节日文化,联络了邻里感情,也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