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敬老美德

2017-10-26 03:56:5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6日讯(记者:杨国才)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播孝老敬老、互助友爱、喜庆节俭的文化理念,10月24日晚,2017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场活动暨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巡演在港头镇东翁村举行(如图)。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倡导移风易俗·传承中华美德”,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文明委主办,福清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体局承办,港头镇、市文化馆、市侨乡艺术团协办。

  当晚,东翁村礼堂人头攒动。演出开始前,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港头镇草柄村村民黄贺乐,向东翁村村民发出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呼吁大家破陈规、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共同营造清纯简朴的社会风气,为福清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随后,精彩的表演拉开了序幕,市侨乡艺术团演员和东翁村村民们轮番上台,表演了舞蹈、歌伴舞、独唱、广场舞、方言相声、戏剧小品、二胡独奏等14个文艺节目,让村民们享受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此次演出展现了新时代精神风貌,弘扬了敬老爱老、邻里相亲、互帮互助的新风尚。

  当天,主办方还在现场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村料,并向东翁村5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了慰问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