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中秋国庆

2017-09-30 06:28:3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30日讯(记者:杨国才)  为了传承和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让群众感受传统节日魅力,9月28日,我市在石竹街道福兴社区金辉华府小区广场举行主题为“迎中秋·庆国庆·喜迎十九大”的2017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社区群众、文艺志愿者约20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石竹街道承办,石竹街道福兴社区、金辉华府物业服务中心协办。

  当天,由福清侨乡街舞团、金辉华府业主舞蹈队以及王吉兰、林哲瑞等表演的街舞、广场舞、小品、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大家一饱眼福。主办方还在现场精心准备了月饼、水果、饮料等食品,让大家边看边品尝(如下图)。在随后的博饼、猜谜语等富有传统特色的节目中,主办方准备了价值1.5万元的丰厚奖品,其中,博饼环节的特等奖为电冰箱一台。小区居民们热情高涨,合家参加博饼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各个奖项全部“花落各家”。精彩的节目、丰厚的奖品、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大家提前沐浴在团圆喜庆的节日氛围中。

  在活动现场,市委文明办、石竹街道还适时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内容,倡导大家文明过节、不铺张浪费,现场共发放宣传单500份。活动结束后,石竹街道福兴社区志愿者代表还开展慰问孤寡老人、低保户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