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场活动举行

2017-04-05 11:44: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杨国才)  为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3月31日上午,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龙山街道主办,福清瑞亭小学承办的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场活动在福清市烈士陵园举行。市领导林彤、吴华云和主办单位干部、瑞亭小学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8:30,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两位武警战士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缓步走向烈士公墓,将花圈摆放到墓碑前,参加缅怀的领导来到花圈前仔细整理缎带,随后,全体人员向为解放事业和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并向烈士公墓三鞠躬(如图)。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在讲话中指出,福清是一块具有光荣传统的红色热土,在着力推进“大福清”发展战略的今天,我们更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弘扬“开放融和、拼搏争先”的福清精神,坚定信心,扎实有为,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之年,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大福清”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并以此告慰革命烈士。

  接着,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诵读《致革命先烈的一封信》,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在庄严肃穆的音乐中,参加活动的市领导及机关干部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全体少先队员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表达了少先队员继承先烈遗志、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

  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们相继绕走烈士公墓,献上手中的白色纸花,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