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让孝亲敬老蔚然成风

2017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在上迳镇举办

2017-02-27 02:06:2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杨国才)  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2月24日,在“拗九节”即将到来之际,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文明委主办,福清市委文明办、上迳镇党委政府和老龄办承办的2017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在上迳镇举行。

  当天,上迳镇中心小学礼堂里洋溢着温馨氛围,志愿者们把老人们引到礼堂就坐,少先队员们也一一为老人们送上热腾腾的拗九粥,祝他们身体健康。随后,老人们一边品尝拗九粥,一边欣赏学校师生和当地群众联合表演的精彩节目。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免费现场理发,送上节日礼品。最后,还走访慰问了上迳镇102岁的老人杨学诗和他的96岁老伴。

  我市历来重视弘扬传统美德,将“拗九节”打造成引领孝亲敬老、邻里守望相助的节日,在全社会形成爱老敬老助老风尚。据市老龄委2016年10月统计,福清市有百岁老人97名,居福州地区首位,其中女性有80人,男性有17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