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提振精气神,福清在行动

2017-10-05 20:17: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讯(记者:薛雅平) 正值国庆中秋长假,我市却处处涌动着干事创业的滚滚浪潮。记者一线探访看到,广大干部节日不休,坚守一线,铆足干劲,推进征迁、招商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10月3日,市第二征迁工作组第3小组组长陈敏早早就赶到了玉塘村村委会,等候征迁户吴先生的到来。“吴先生常年在外经商,从8月开始,我们就一直通过电话沟通,商讨征迁补偿方案。”陈敏说,2010-044号整合地块项目红线范围内东边的最后一幢房屋就是吴先生被征收的房屋,建筑面积52.76平方米。

  一次次明确细化标准、一次次反复动员劝说、一次次细节讨论,经过一天的现场“交锋”,下午15时许,吴先生终于同意了第3征迁小组给出的补偿方案,并同意先拆除房屋、再签订协议。而该组征迁成员吴荣慧还不知道,中午他因太过疲倦而趴在桌上稍作休息的照片已被上传到第二征迁组微信工作群,被众人点赞。

  陈敏趁热打铁,当即拨通了龙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颜发福的电话,而颜发福也立即联系工程队,赶往征迁现场与征迁组汇合,半小时后,被征迁房屋顺利拆除。匆匆吃过晚饭,一行人又赶往指挥中心等着吴先生前来签约。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绝对不能把问题拖过夜,不然睡都睡不着。”陈敏告诉记者,从市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第二阶段攻坚号角吹响后,该组工作人员一刻也没有停歇,抓紧时间推进征迁工作。“这几天,趁着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各征迁小组成员分别前往征迁户家中走访慰问,不谈征迁细节,就拉拉家常,增进彼此的感情。”陈敏期待着早日完成征迁工作,为大福清发展的磅礴画卷再添一笔。

  与第二征迁组想法相同,在“两节”期间,高山镇也是干部士气不减、项目攻坚不断。该镇邱厝片区征迁扫尾取得新的突破,历时多年谈判的两户征迁户正式签约,拆除节前签约的旧房,镇区道路(凤岗大道、侨乡西路)征迁清表扫尾,起步区道路清表顺利进行,新农村建设项目持续开展……其他镇街也不甘示弱,以实际行动和实绩,展现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气神。

  当许多人开启十一长假休闲模式时,我市的项目建设工地却依然繁忙,从保障房建设,到城市道路建设,都能见到工人挥汗如雨的身影。这个节日期间,龙山保障房建设进入尾声,石井保障房工程主体开始封顶,观音埔安置房到了冲刺阶段,数百名工人节日坚守这三个项目,保证今年底建成,让搬迁群众和无房群众早日搬入新家。与此同时,福人大道、福和大道、福玉路、清荣街等城市道路建设也开始了人行道及路灯等辅助设施建设,力争10月底正式通车。

  “梧桐”栽得好,“凤凰”自然来。热火朝天的干事场面,映衬出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发展成就。

  10月1日,我市举行重点项目开工动员会,嘉元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和南方医大福清医院同步动工,项目总投资43亿元,其中嘉元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是福清玉融国际创业小镇首个动工的项目。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放弃节假日,赶赴各个重点项目现场,确保项目有序动工,为项目建设解决后顾之忧。

  据了解,嘉元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位于宏路街道,坐落于福清市福政路与东大路的交界处,计划总投资13亿元,是由上海豪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祥兴集团按照互利共赢、实行强强联手打造的一个重大民生建设项目,它开创了作为世界财富500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温德姆国际性品牌首次进驻县级市的先例,创造了温德姆系列品牌中高端顶级品牌输出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南方医大福清医院坐落于龙江街道火车站片区,该医院是由祥兴集团与南方医科大学强强联手打造的一家民办非营利性医院,是福清首家三甲医院,设置总病床位1500张,总投资额达3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投资15亿元。

  10月3日,沙埔镇利用“2017年福清商会工作交流会”乡贤回乡之际,邀请沙埔籍乡贤参加2017年滨海休闲旅游推介会。今年年初,沙埔镇启动旅游总体规划、旅游概念性规划和产业规划工作,将沙埔镇定位为滨海休闲旅游小镇。

  为全力推动沙埔镇旅游开发,沙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抓基础设施建设、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干群协力谱写了一曲推动全镇旅游开发大发展的生动篇章。

  下一步,沙埔镇将以党建为引领,带领全镇干部继续开展常态化环境整治工作、对镇区段进行立面改造、打造一批有自然风光、有文化底蕴、有产业发展的美丽乡村,为沙埔旅游开发奠定扎实的基础;同时先行先试,推动成熟点位项目落地,争取在年底前,让沙埔镇美起来,靓起来,让观光客更有兴趣,让投资商更有信心。

  此外,我市建立完善了“一把手”招商、小分队招商、异地招商等大招商工作机制,成立了3 支招商小分队、13 支专项招商突击队,强化以情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招商领域不断传来新捷报。今年“厦洽会”共签约电子光学、仓储物流、水产品加工销售等外资项目16 项,总投资8.38 亿美元,利用外资5.28 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6.4%和35.32%。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2日举行的2017年福清商会工作交流会上,全国异地福清商会代表,异地福建、福州商会福清籍会长,在外福清籍企业家等500多人参会,为服务好来宾,各镇街与相关部门人员主动放弃休息,一对一做好服务,确认行程、办理入住、接送、讲解大会流程……确保大会期间忙中不出错,精心更精彩。在此次大会中,共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额达285.86亿元,,涵盖食品、电子、能源、物流、医疗、养老、旅游、休闲农业等行业,其中友谊新材料科技园、中国·莲峰海岸、创之源红木生态产业园、元洪国际食品交易中心等4个项目投资额均超30亿元;第三产业项目有9个,投资额175亿元,占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的62%,为我市新一轮发展提供了重大支撑,大福清发展风帆正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