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江镜镇大力推进全域综合治水工作

2019-10-29 08:18: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9日讯(记者:陈生)为了促使全域综合治水工作早日迈上一个新台阶,争取在年末上交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江镜镇认真督促指导全镇26个行政村开展综合治水行动。

  在“一村一池塘”项目建设方面,江镜镇近期共有岸兜、玉桂、谢塘三个行政村同步推进池塘建设,全力冲刺“每个自然村至少有一个池塘”的战略目标。其中,岸兜村斥资50万元,利用原有的闲置地20亩,计划建成规范的生态纳污型池塘三口,形成串珠式标准池塘,工程预计在本月底完成施工。

  在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方面,北陈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以及江镜村等河段的河道整治工程在紧锣密鼓施工中,预计在10月底全面完成施工。这两项工程完工后,江镜镇的水域安全系数和美观指数将再创新高。

  在“污水零排河”方面,全镇各村都在持续不断地推进排污、纳污、消污的各类工程施工,争取尽早实现老百姓生活、生产用水零顾虑。

  江镜镇在紧张推进各项工作进程的同时,宣传动员工作也一直都在有序的进行中。该镇26个行政村分批次开展“百里渠道万人巡”党员志愿活动,在全域内营造爱河、护岸、保水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