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弘扬时代精神 彰显志愿风采

南岭镇打造全域水环境新“颜值”

2019-09-04 08:26: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4日讯(记者:林翔 通讯员:蔡清香)自全市启动湖库水系连通工程以来,南岭镇发挥志愿者作用,采取多种措施形成齐抓共管运行机制,全力打造全域水环境新“颜值”。

  党员率先垂范,发挥先锋作用。南岭镇党员志愿者针对辖区内河道两侧生活垃圾、河面漂浮物及水葫芦等问题,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发挥了治水护水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的作用。

  青年身体力行,弘扬时代精神。南岭镇号召全镇青年志愿者和共青团员参与河湖治理工作,去年以来,该镇青年志愿者穿梭在大大小小的河流、沟渠边,助力治水工作全面开展,成为治水宣传员、巡查员、监督员。

  巾帼携手同行,彰显志愿风采。在治水攻坚战中,南岭镇巾帼志愿者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巡河治水活动,着重对景区、溪边、河道的垃圾、堆积物等进行清理,同时捡拾灌木丛、河道上的塑料袋、碎纸屑、废弃物等。她们还向村民、游客发放宣传单,倡导群众参与治水,同心协力建设美丽南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