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做“这片山水”守护者

福清市政协开展“大山大水”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协商监督启动仪式暨“巡河清渠行动回头看”主题活动

2019-08-20 11:46:4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0日讯(记者:高晶晶)8月16日,市政协“大山大水”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协商监督启动仪式暨“巡河清渠行动回头看”主题活动在则徐公园举行(如图),市领导翁芳明、陈代祥、吴华云、张忠康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政协委员代表宣读了《“大山大水”生态环境保护倡议书》,向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发出做生态文明力量的践行者,做这片山、这片水守护者,做“美丽大福清”的建设者的倡议;河小禹志愿者服务队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发动更多的青年力量,打赢“大山大水”生态环境保护这场硬仗。

  活动仪式上,市政协主席翁芳明说,开展“大山大水”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协商监督活动,是市政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市委市政府保护福清“大山大水”工作部署的行动,大家要齐心协力,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用行动守护美好家园,让福清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部分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各镇街河小禹志愿者服务队,工青妇界别干部群众约400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据悉,该专项监督活动将从今年8月持续到2020年12月,期间,市政协还将通过开展专场发动、专题调研、专题协商、专题视察、专项行动等形式发挥政协委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各界群众踊跃参与“大山大水”生态环境保护。

  启动仪式后,委员们开展“巡河清渠行动回头看”主题活动,大家沿着龙江流域大埔大桥至玉融大桥段河道开展徒步巡查河道整治情况,并就河道存在的污染状况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