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江镜镇多措并举推进全域综合治水工作

2019-08-20 15:36: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0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何佳惠)8月16日,记者从江镜镇了解到,江镜镇全域综合治水工作没有被夏日炎炎持续高温困住脚步,始终保持“持续推进”和“多措并举”工作态势,为早日实现“水清、岸绿、生态美”目标而热火朝天工作着。

  在池塘建设方面,江镜镇苍溪村、柯屿村正加紧脚步,进一步提升一村一池塘建设。目前,苍溪村已经完成池塘周边景观建设;柯屿村进入池塘外围步道施工,预计本月底将完成全套建设工程;文房村采取“设坝蓄水,河道成湖”的办法进行河道改造,将河道分段建成类似池塘的蓄水工程,具有工期短、成本低、节约土地资源的优势。

  在“污水零排河”方面,南宵村持续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本月底将建设完成1500米水渠。

  在河道治理方面,该镇各村都常态安排工作人员打捞水面浮萍,清理水上垃圾,保持河面清洁水质良好。

  在“连河水”方面,该镇以林厝村作为试点村,始终保持高标准、高速度的工作状态,工程主体施工已经接近尾声,预计本月底全面收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