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东瀚镇持续推进全域综合治水

已清淤河道65300米、铺设污水管10300米

2019-08-16 11:20:2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6日讯(记者:薛雅平 通讯员:吴小清)可门村安装小型三格化粪池,莲峰村开展“导雨水”工作,陈庄村整治陈庄溪河道……记者日前在东瀚镇看到,该镇综合治水行动“遍地开花”。

  “去年7月份,可门村动员全村群众开展安装小型三格化粪池工作。截至目前,该村已建成34个小型三格化粪池。”东瀚镇相关负责人说,可门村的改变是该镇实施全域综合治水工作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镇多措并举,开展“湖库水系连通”“污水零排河”等行动,截至目前,全镇5条河道已完成清淤65300米,大部分的排污管道已施工完毕,截污工作进入了尾声,共铺设污水管道10300米,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5吨以上)15座。

  “我们还鼓励莲峰村开展‘导雨水’工作,对该村洋中洋河道进行雨污分流。”东瀚镇相关负责人说,该项工程长度约达700米,今后,河道分离出的雨水和渠道引下的山涧水以及净化池的尾水都可用于农田灌溉。目前,已完成渠道建设约450米。

  在“一村一池塘”建设方面,东瀚镇已有70个自然村完成了池塘建设,共建成低位治污型池塘74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