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音西街道开展“引涧水、导雨水、连河水”试点工作

2019-08-05 09:42: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5日讯(记者:薛雅平 通讯员:魏志勇)为进一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日前,音西街道邀请市湖库办工作人员前往西楼、南楼、上黄厝、埔尾等4个村指导“引涧水、导雨水、连河水”试点项目建设工作。

  据了解,音西街道“引涧水、导雨水、连河水”试点项目位于埔尾村,主要采取挖沟渠、铺管道等措施,将虎溪河道与埔尾池塘连通,建成以河道、渠道为“藤”,池塘为“瓜”的长藤结瓜式水网系统。该项目工程总投资约40万元,涉及河渠总长度1037米,目前已施工887米、开挖沟槽土方897立方米。

  “去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辖区内的水质明显提升。”音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引涧水、导雨水、连河水”试点项目完成后,他们将依照“丰枯调剂、多源互补”的原则,通过储蓄、疏导和调配各类水源,将河水和雨水有效蓄积在池塘、沟渠和河道内。同时,到了汛期,还可以根据防洪需要,及时调控河水的引水量或排洪量,减少或避免灾害发生,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