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上迳镇梧岗村试点“连河水”——铺设管道引河水入池塘

2019-07-31 08:36:4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31日讯(记者:高晶晶 通讯员:德雄 俊明)为进一步做好雨洪资源的蓄、引、调、用,加快推进湖库水系连通,根据福清市湖库办工作部署并结合水系分布情况,上迳镇在梧岗村开展“连河水”试点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了解,上迳镇拟铺设管道将渔溪河与东营顶坝池塘连通,利用地势差将渔溪河水引入池塘,再通过疏通原有沟渠和新沟渠,将东营顶坝池塘与农田连通。农田灌溉用水不足时,池塘的水可以引入田中,满足灌溉需要。该项目计划投资90万元,目前已投资50万元,疏通旧沟渠500米,新挖沟渠750米,截污纳管900米,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后期将加快进度,力争月底前全部完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