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江阴镇:全面清淤清杂,为河道沟渠“减负”

2019-07-30 15:50: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林薇

  福清新闻网讯 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及“污水零排河”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江阴镇大力推进辖区内河库沟渠清淤清杂工作,实现水质全面提升。

  一是把握重点,在河库沟渠治理上下功夫。采取镇里补助一点、村里自筹一点、乡贤捐助一点、村民投工投劳的方式为清沟渠工作提供坚实资金保障。通过人力+机械设备方式,在全镇范围内扎实有序开展全面清河、清沟、清塘,打捞垃圾、清理淤泥,确保河流、农灌沟渠干净畅通,避免进入雨季后农灌沟渠堵塞、淤堵导致雨水浸泡农田。截止目前,全镇共清理河道、沟、渠164公里,清理池塘27口。

  二是强化措施,在巩固长效治理上下功夫。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环保站、水利站、新村办、美村办、城管执法队、农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为组员的专项工作督查小组,常态化开展“走现场、看现场、督现场”巡河巡渠活动,形成治水高压态势,增强干部工作的紧迫感。镇人大、妇联、团委不定期组织开展“走渠、巡水、拍现场”活动,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保障沟渠持久通畅干净。

  通过以上举措,切实为辖区内河道清淤减负,推动水生态水环境持续改善,为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